资讯中心

祝贺湖北省暨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2021年学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021年3月28日,湖北省暨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1年学术交流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并得到了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三峡大学理学院、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
      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湖北省科协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专程从武汉到宜昌指导学会工作,并对学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1.png

图1:省科协王汉祥主任讲话

       随后学会理事长杨志坚教授致开幕词,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吕锡亮教授代表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表讲话。

2.png

 图2  学会理事长杨志坚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明平兵研究员作大会报告,会议设置了机器学习专题报告和自由报告两场分组报告,分别由武汉大学焦雨领教授等7名专家作机器学习领域专题报告,湖北大学廖军教授等6名专家作自由报告。
      本次会议同时设置了学会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现场答辩会,经过赛前征稿初选、有14名同学进入到现场答辩环节,通过学会评委会的现场点评和评分,华中师范大学牛亚慧、湖北大学吴亚男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戴峰等四名同学获二等奖,湖北民族大学王佳佳等七名同学获三等奖。

3.png

图3  评委会专家与获奖学生合影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大会,已经成为学会的常态化活动。本次学术交流大会为湖北地区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机会,活跃了学术气氛,促进了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与创新,为推动我省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应用,促进数学学科在工程技术和工业应用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4.png

图4  湖北省暨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1年学术交流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