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9月19日,由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学术交流大会在武汉市东湖宾馆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得到了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A.jpg

图1:会场现场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2015年3月28日,自成立以来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大会,已经成为学会的常态化活动,为我省应用数学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促进高水平应用数学研究与创新,推动了我省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与应用。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国内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开幕式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胡新启教授主持,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吕锡亮教授致欢迎辞,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杜博教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会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杨志坚教授致开幕辞。

2.jpg

图2:杜博教授讲话

5.jpg

图3:赵会江教授讲话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网络与安全学院何德彪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丁义明教授、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良均董事长为大会做主题报告,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柴振华教授等8名应用数学领域的青年学者作邀请报告。

1.jpg

图4:何德彪教授作报告

会议设置优秀学生论文奖现场答辩会,共有26篇论文参加本次论文评奖。经过赛前征稿初选、现场答辩环节,武汉理工大学张姣姣、湖北大学张瑞婷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朱婷婷等五名同学获二等奖,湖北民族大学任彦军等四名同学获三等奖。

3.jpg

图5:获奖学生领奖

本次学术交流大会不但加强了湖北地区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的深层次交流,促进数学学科在人工智能、工程技术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新形势下学科交叉与合作研究提供了平台,同时又凸显出近年来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夯实了我院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地位。

 4.jpg

图6: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