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一行到访我院合作交流

2022年10月20日上午,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一行到访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科研交流。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杜博教授携涂卫平、夏桂松教授接待了来宾。包括国家优青、国家海外优青、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在内的十余位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年轻教师参加了此次科研交流活动。

图片1.jpg

杜博院长首先代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对各位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各位与会人员。

图片2.jpg

会上,张迪煊介绍了华为在AI领域的持续发力,在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智能决策等领域都有布局,并表示,未来将大力构建AI平台,助力科研科技的自立自强。

图片3.jpg

接着华为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CTO王景俊介绍了华为与武汉大学合作成立的“智能基座”,并且介绍了华为在计算终端和操作系统等领域要实现国产化的替代。他表示,华为一直深耕基础,厚植技术,并且坚定人工智能产业的投入,坚持“一平台两生态”战略。随后介绍了华为昇腾的合作成果——教育部扩大投资国产化东风,立志于打造华中国产化人工智能科研标杆。

图片4.jpg

张迪煊表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希望能加大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武汉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并邀请大家充分交流。

图片5.jpg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从实验教学、科研合作、平台构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大家依次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探讨了需求和合作。

图片6.jpg

会议最后杜博院长做了总结,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推进与华为的合作,更多地使用华为的硬件和软件,构建国产化生态,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