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不焦虑科技杜汉武、张映东校友到访我院

2022年11月11日,武汉大学校友、不焦虑科技公司代表杜汉武、张映东到访人工智能研究院,计算机学院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杜博亲自负责了本次活动的接待。

杜博院长首先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研究院的研究现状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简单介绍。杜院长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院在音视频编码共性技术、多媒体数字安防技术、多媒体大数据分析技术方向拥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和专利。以杜博院长为领导班子的计算机人工智能团队成果丰硕,两位校友更是对杜院长丰富的个人成果赞不绝口。

001.jpg

图:杜院长介绍主要科研成果

接着杜博院长带领校友们深入参观,并携团队对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着重介绍展示了研究院的智能化CT影像、新冠肺炎诊断系统、三维音频处理系统和城域监控视频压缩平台采用的自主核心技术和特色功能。

002.jpg

图:3D音频实验室展示

003.jpg

图:智慧城市相关研究展示

004.jpg

图:新冠肺炎研究项目成果展示 

 005.jpg

图:牌坊合影留念

会后,杜汉武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迅速,杜博院长带领的年轻团队势头勇猛,希望能跟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建立元宇宙相关合作,为学院和我院展开相关研究提供支持,另外考虑在母校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捐赠咖啡厅。